Jenkins的git log的中文出現亂碼

首先我要強調的是,git log盡量不要打中文!XD

好!接下來,來介紹一下怎麼解決中文的問題。
先說說有一個指令。

$git config --global i18n.logOutputEncoding <編碼方式>

這個指令,可以設定log輸出的編碼方式是要utf-8?還是要big5?還是別的。


一開始,我想說Jenkins的網頁,都嘛utf8,所以輸出成utf8吧!
結果一直都亂碼,無法解決,也覺得我是不是漏設定了什麼。

有一天,我想到了一個測試的方式。
看看是怎麼回事。

$git log >> gitlog.txt

將git的log輸出成檔案。再用文字編輯器去開。就可以知道它是不是我想要的編碼方式啦!
我使用的文字編輯器是windows提供的WordPad,它....開啟utf8,是亂碼!= =

Oh~

怎麼和Jenkins一樣呢?

用big5顯示

讓Git log輸出log的編碼為big5

就把輸出log的編碼改成big5
結果WordPad開,是正常的!= =

所以要在Jenkins的繁體中文介面顯示正常的git log內容。請用這個設定

$git config --global i18n.logOutputEncoding big5


用UTF8顯示[1]

改Jenkins用的Java字集為UTF8

以系統管理員身分
  1.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
  2. X:\SETX /M JAVA_TOOL_OPTIONS -Dfile.encoding=UTF8
  3. 開啟Git Bash
  4. $git config --global i18n.logOutputEncoding utf8
  5. 重新啟動Jenkins


參考資料
[1] Jenkins on Windows 心得分享 (03):有效避免記錄檔或訊息出現亂碼的方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什麼是留言欄訊息?)